本系與住都中心合作 打造學研平台 拓展學生學習資源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以下稱住都中心)展開一連串人才培力計畫!住都中心3日舉行聯合簽約儀式,攜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及國內其餘17所大專院校,簽訂學研平台合作備忘錄,並宣布暑期實習計畫與全國競賽將起跑。除了與各校簽訂合作備忘錄外,住都中心也將啟動學生暑期實習計畫與全國學生競賽活動,由簽訂備忘錄之大學校院系所推薦大三、大四或研究所在學學生,經住都中心審核通過後,於今年7、8月至住都中心實習。

住都中心指出,為鼓勵住宅及都市更新相關系所學生具創新思維、回應快速變遷環境認知與能力,達到實務與教學交流目的,將進行全國競賽活動,主題分為空間組、策略組、經營組等三大項目,並提供獎金鼓勵優秀隊伍,相關辦法與細節,預計5、6月期間公告。

內政部政務次長兼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表示在蔡總統的大力支持下,行政法人體系的住都中心應孕而生。為的就是解決過去台灣都更面臨實際執行的介面問題。花敬群次長強調,都市更新的困難度如同愚公移山,但透過都市更新條例的修法、危老條例的施行、住都中心的成立,可讓推動都市更新的能量大大提升。今日國家住都中心與相關專業領域之大學校院攜手合作成立產官學研交流平台,務求將住宅及都市更新專業及早納入年輕學子的學習領域,讓國家住都中心與學校、業界的連結可以更加緊密。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張學聖系主任表示,都市更新因為涉及權利的保護,並可視為公共利益的延伸,皆讓都市更新業務更為複雜,學校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必須參與這些衝突與挑戰的思考、討論。今天,住都中心建立起這樣的交流平台,並讓大學也肩負起社會責任、讓學生走入產學的行列,非常期待後續的交流成果,能為台灣的住宅與都市更新帶來更多的可能。

最後住都中心表示,未來將持續整合學界理念與業界實務經驗培力人才,啟動台灣下一個世代的都市再發展可能性。

本系系主任出席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會場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與會人員

 

簽訂備忘錄之18所大學校院

參與大學校院(依筆畫少至多排列)
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
中國科技大學
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
長榮大學
逢甲大學
崑山科技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
國立金門大學都市計畫與景觀學系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
國立屏東大學
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2
國立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國立臺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
臺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
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
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