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計劃概論課程講座-都市計劃實務暨地方創生實務介紹

課程|都市計劃概論

講者|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陳駿祥 幫工程司

2019年11月12日 週二 14:10-16:00  都計系50212教室(大二實習教室)

本場演講上半場講者以自身經歷講述對都市計劃實務的介紹與認識;下半場講者以其長年專業工作內容談地方創生實務。演講後交流時間,提供參與者提問,進行交流互動

演講紀錄

本次演講上半場首先進行地方創生實務介紹,強調在都市計畫專業所涉及的多元領域中能有效應用於地方創生之概念,接者分享日本源兵衛川地方創生經驗、高雄社區營造的案例成果分享以及相關居民參與措施,並透過工地實作拍攝宣傳影片與課堂同學進行分享與討論,同時帶領同學思考規劃者於社造中扮演之角色。

下半場由過去的高雄港站哈瑪星,從都市計畫實務之角度講述發成為當今鐵道文化園區之政府執行過程,規劃過程中對於課題(經費、土地所有權…等)之整合性的解決方法,並介紹計畫實務中政府部門如何在市民參與、跨機關合作下之運作執行。

演講情形

演講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