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成果】第四屆SDGs生態城鄉實踐跨校交流工作坊成果影片

2020.10.17 ~ 10.18
第四屆SDGs生態城鄉實踐跨校交流工作坊

本次跨領域密集工作坊(2020年10月17至18日)係由「教育部氣候變遷調適教育教學南區聯盟」與「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主辦,由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趙子元副教授兼系主任主辦,與成功大學管理學院電信管理研究所陳文字教授、長榮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吳佩芝副教授兼研發長、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陸曉筠副教授兼副教務長共同策劃,「第四屆SDGs生態城鄉實踐跨校交流工作坊」於成功大學C-Hub創意基地隆重登場。冀透過本活動之舉辦,提供不同領域的系所專業知識及觀點之交流平台,同時更透過分組討論之腦力激盪,共同激發對空間永續發展不同之想像,期望藉由跨領域交流擦出新火花,達到跨領域之綜效(Synergy)

活動邀請18所校系之師生,以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與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共計38名學員及21名教師及業師等人員,一同來共襄盛舉。工作坊前期以氣候變遷為主題,學員將基地分析與氣候變遷調適和減緩的初步提案於頂山里沿海社區,並由各領域教師給予各組講評和情境題。兩日工作坊之活動設計則是先由四大領域(土地使用、海岸、維生基礎設施、健康)專業老師引領學員們從不同領域的角度觀察基地,而後由不同系所針對過往初步成果進行分享。

籌辦至今已係第四屆工作坊,冀透過跨領域的交流,激發更多永續發展的因應策略,期望學生能透過工作坊的跨領域合作,換位思考不同專業合作需求,並透過討論協商共同提出符合當代價值之策略。最後,再次感謝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高志璋科長、黃維俊研究員,以及各位教師、學員的參與,使本次活動圓滿落幕。這不代表結束,而是在青年學子心中種下跨領域思考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