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up.ncku.edu.tw/%e7%ab%b6%e5%9c%96%e6%af%94%e8%b3%bd/

【徵圖】2023年學生競圖 : 鐵路地下化臺南車站生活圈願景學生競圖公開徵選

主題:鐵路地下化臺南車站生活圈願景學生競圖公開徵選

「臺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即將於115年完工。隨著鐵路地下化場站營造與運輸系統整合,不僅市區隔閡被消除,亦迎來了都市發展的新契機。縱觀鐵路地下化臺南車站生活圈的形塑,涵括了場站營運、都市活動、校園規劃及文化資產保存等面向,本系或可從都市規劃與設計的專業角度提出見解,讓成大成為台南市都市發展重要的協力夥伴。爰此,辦理本競圖,徵求本系學生提案,共同發想鐵路地下化臺南車站生活圈願景。

資格

本系(含大學部及研究所)在校學生組隊(得加入非本系在校學生1人)。每組以3人為限。每人僅限參加1組。

基地位置與說明

參賽者得依規劃設計概念自選基地。惟應以校本部及臺南車站鐵路地下化(青年路至東豐路段)周邊為範圍。

評選方式及標準

一、評選方式:本次競賽採兩階段評選。

(一) 第一階段:選出至少二分之一作品入圍。

(二) 第二階段:入圍作品簡報評選。以10分鐘口頭說明、5分鐘問答為原則。由專業評審團選出優勝及佳作。

二、評選標準:

(一) 設計理念思考(30%):突顯競賽主題,回應地方發展,勾勒生活圈願景。

(二) 提案創意與構想(40%):考慮基地未來發展性,提出創新方案構想。

(三) 設計表現與溝通(30%):表現有效展示與主題契合之美感與設計。

三、時程規劃

(一) 第一階段審核通知:112年4月7日(五)。

(二) 第二階段評選時間:112年4月15日(六)。

(三) 得獎名單公告:112年5月1日(一)。

(四) 競圖頒獎典禮:待公布。

(五) 公開展覽:實體地點待公布/線上於本系系網頁。

獎勵辦法

一、競圖獎金:優勝獎(2組),每組新台幣10,000元整及每人獎狀乙紙。佳作獎(2組),每組新台幣5,000元整及每人獎狀乙紙。

二、後續規劃:優勝組可優先參與下階段規劃。

報名期程與收件方法

一、報名期程:

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12年3月31日(五)下午五時截止。

二、報名方法

參賽者請下載報名表(附件一)及著作權權利轉移同意書(附件二),併同設計檔案於收件截止上傳至https://forms.gle/YhJX87zHcdYrkUSu5 (本單位將以電子郵件寄予收件證明)。

如有其他相關問題詢問,請洽鄭小姐,Tel (06)2757575 轉54205。

附件:

1.報名表(附件一)

2.著作權權利轉移同意書(附件二)

三、收件內容

(一) 設計檔:A0直式排版圖面2張(檔案格式JPG檔,色彩模式CMYK,解析度300dpi以上,檔案大小不得超過200MB)

(二) 報名表及著作權權利轉移同意書。

其他注意事項

一、得獎名額視實際評選結果,若未達評選標準,獎項得予從缺。

二、競圖獎金將依法扣稅及其他法規規定必要之費用。

三、競圖作品內容不得抄襲、模仿、剽竊或使用他人作品或圖片,若發現侵權行為即取消資格,並由參賽者自負相關法律及賠償責任。

四、參賽作品如有不符合競圖規定或不齊全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五、主辦單位有權將參賽作品以任何型式公開展示或出版,毋需支付參賽者任何費用。

六、競圖文件收件後,參賽者不得以任何理由申請退還或增減任何內容。

七、主辦單位保留調整競圖辦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