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張秀慈老師「惡地共學」主題入選親子天下「2023教育創新100」

恭喜張秀慈老師領導成大惡地協作團隊以「惡地共學」主題入選親子天下「2023教育創新100」,以翻轉教育,帶動偏鄉創新,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惡地協作」為國立成功大學師生與臺南高雄惡地形地區夥伴所組成的團隊,前身為成大科技部人文創新與實踐計畫團隊,自2018年開始以「促進區域與跨域合作」為目標,在臺南與高雄惡地泥岩地質地區進行專業實踐。自2020年開始,承接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以新體驗新產業新資訊為策略,結合本校之設計、資訊、科技專長,串接大學常態的教學、研究、服務、輔導資源,對內引導大學師生參與惡地形場域,進行在地實踐與人才培育,對外藉由大學形成區域跨域共學共做之平台。希望藉由賦權,協助找回偏鄉的自信與自明性;致力於連結地方發展所需的關係人口,來翻轉城鄉關係;期許以惡地建立以地方資產為本(asset-based)、地方本位教育(place-based)為核心價值的永續發展模式。

 

更多內容

惡地協作 : https://edu.parenting.com.tw/ugc/440/231366

惡地共學―走進慢路的全齡學習七部曲影片 :  https://youtu.be/ke9Rxb6w1eo

 

 

資料來源:親子天下(2023/05/18)。惡地協作:淺山地區之區域創生與跨域實踐

/ 國立成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