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第七屆SDGs生態城鄉實踐跨校交流工作坊

「2023第七屆SDGs生態城鄉跨校交流工作坊」正式開跑!本年度工作坊活動將以近期很夯的”淨零碳排及自然解方”議題為主題,進行工作坊行程安排,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同學一同來參與!

活動緣起與目的

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IPCC)在2022年第六次評估報告中,指出氣候變遷已經對自然環境及人類社會造成廣泛的負面影響,人類需要立即行動,透過淨零碳排等實際行動攔阻全球持續升溫,避免更多民眾的生命與財產安全受到威脅。
今年度世界地球日仍以「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為主題,並訴求自然就好。希望民眾能從日常生活中進一步實踐綠色生活,建構人與自然環境間的和諧關係,防止或減緩極端氣候帶給人類社會的衝擊。
故本年度SDGs工作坊為教育部氣候變遷調適四大領域教學聯盟與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主辦,將結合因應氣候調適與減緩九大領域之專長,希望藉由兩日的工作坊活動,促進跨領域專業知識交流,探討在淨零碳排及以自然為本的目標之下,各領域及各行各業該如何推動與合作。

活動地點與時間

1. 日期:111年08月01日(線上前期課程For學員)/111年08月03日-04日(實體正式工作坊)
2. 地點:前期課程(線上課程)/ 正式工作坊(實體課程):國立成功大學
(線上連結及具體地點待報名成功後,於活動前夕進行通知)

活動報名資訊

1. 截止時間:即日起至111年6月30日(五)17:00或額滿為止
2. 學員報名連結:https://reurl.cc/5Mx6jV
備註1:活動名額有限,若額滿將提早關閉報名連結,報名成功後,將信件通知,請留意信箱。
備註2:工作坊活動將開設成碩博微學分課程(112學年度第一學期1學分),成大校內學生若全程參與者,後續告知主辦單位有修課意願,將協助選課,可獲得學分數。(有選設人數上限)

聯絡窗口:南區教學聯盟助理/彭小姐
連絡電話:(06)2757575-54221
聯絡信箱:10504006@gs.nc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