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賀 本系趙啟峰、顏郁慈、潘妍伶、林侑萱等4位同學榮獲2019綠能生活創意設計大賽金獎

競賽名稱:2019綠能生活創意設計大賽
主辦單位:台灣PANASONIC集團、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獎 項:綠能加油站創新提案設計組金獎
得獎作品:模組劃時代–Fit out your energy. Fit in your life!
得 獎 人:趙啟峰、顏郁慈、潘妍伶、林侑萱
指導老師:陳志宏副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的四位大四同學趙啟峰、顏郁慈、林侑萱、潘姸伶,於108年12月13日參與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與167隊參賽隊伍熱烈競爭後在綠能加油站創新提案設計組獲得金獎的佳績。

該賽事為台灣中油與松下電子合作舉辦的設計提案競賽,因應中油配合國家能源政策,響應經濟部工業局推廣電池交換站及充電站計畫,預計在未來納入加油站,並導入大數據、智慧化及務聯網等新興應用,因此希望廣泛的蒐集意見及創新創意的想法。今年競賽活動為第二屆,報名隊伍相較於去年也更加踴躍,包含來自美國、馬來西亞、日本、大陸及香港等在台就讀大專院校的學生共同參與,一起激盪研發出各種綠色生活設計創意,不論是創意、便利、節能及實用等面向的內容,都更加豐富多樣,各組的競爭都十分激烈。

都市計劃學系同學組隊,在陳志宏老師的指導下,提出「模組劃時代-Fit out your energy. Fit in your life!」的設計作品,並在眾多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綠能加油站創新提案設計組的金獎。參賽同學表示,考慮到未來電動車相較燃油車充電時間的拉長,加油站整體服務流程面臨轉型,也需要相對應的設施來因應未來趨勢的轉變,然而卻沒有一項機能能夠完整的融入各地的加油站,因此提出模組庫的想法,使各地的加油站能夠因地制宜,並且加入了充電停車塔的概念,希望能藉由垂直空間擴大充電站的服務容量。而在決賽當天,除了大圖展示外,同學也使用了動畫影片、互動模型及實體模型來向評審委員展現出隊伍的特色。

主辦單位中油表示,本項競賽目的在於希望透過創意設計的過程,提升大專院校學生對綠色生活設計的概念,藉由競賽方式,集結學生的巧思與創意,開創智慧節能科技產品之多元創作風格與元素,激發智慧低碳生活與創意合併整合之效果,同時也希望藉由舉辦此競賽活動,喚起各都民眾對在地綠生活之想像,呼籲城市居民對於節能減碳議題之重視。

主辦單位得獎名單公告連結

新聞報導連結

「2019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都計系得獎學生合影

「2019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都計系得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