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mate Justice and Community Resilience in American Cities

時間:108/12/23(一)14:00-16:00

地點:都計系50108會議室

講者:美國亞利桑那州⽴⼤學助理教授/資深研究員鄭景雯 教授 Dr.ChingWen Cheng

講題:Climate Justice and Community Resilience in American Cities

近年來氣候變遷議題與空間、環境規劃等領域的關係密不可分,而其中水、土環境與大環境的交互影響,更進而對建成社會產生力道不一的衝擊,也衍生出氣候與環境正義等討論,而韌性(Resilience)的概念也是作為回應此衝擊的關鍵。

本演講邀請美國亞利桑那州⽴⼤學-鄭景雯 教授(Chingwen Cheng, PhD)分享研究成果與經驗,並與來自水域、空間規劃、建築等領域的教授進行交流討論,期望能在多方對話、討論之下,激盪出更多研究與實踐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