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屆(2021年)國土規劃論壇─半世紀規劃教育實務:近代台灣都市計劃教育與實務回顧與前瞻專題論壇

國土論壇大合照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與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於110年4月24日假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舉辦「第二十五屆(2021年)國土規劃論壇」研討會。大會邀請本校大家長蘇慧貞校長致詞,拉開序幕。由於今年適逢都市計劃學系創系五十週年,上午專題論壇主題特以「半世紀規劃教育實務:近代台灣都市計畫教育與實務回顧與前瞻」為題,由規劃與設計學院副院長張學聖教授主持,邀請都市計劃學系退休師長孔憲法教授引言內政部營建署吳欣修署長太乙工程顧問公司陳春貴董事長行政院前經建會都市及住宅發展處張桂林前處長都市計劃學系陳彥仲教授共同與談。並廣邀在產、官、學中各世代對於人才培育貢獻良多之關鍵人物,就規劃教育實務提出見解,激發各界參與人士意見交流研討,透過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的對話與互動,對在規劃專業的發展與潛力,有更進一步之交流。

論壇照片

國土規劃論壇旨在塑造並推動公共論壇的功能與形式,提供空間規劃設計專業之交流平台,使得相關領域聲音得以聽見,將有助於公共行政事務共識的形成與凝聚。透過本屆專題論壇,瞭解目前國土空間發展、規劃人才培育面臨之困境與阻礙,以提供未來規劃教育方向之見解,增進教育界與實務界的交流,並應用於實務操作上,引導未來國土空間永續發展。下午透過論文發表與討論交流,探討空間規劃與未來政策發展可能情勢。以空間規劃之思維,使未來不論在規劃教育或是政策制度檢討擬定上,都能積極因應新的挑戰,促使未來國土空間規劃或是都市計劃有著更新穎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