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都計與AECOM共同簽訂學術研究發展與專業技術交流產學合作備忘錄

AECOM簽署儀式合照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成大都計)與AECOM,訂於110年4月24日下午3時在成大都計系館舉辦專業技術交流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典禮,由成大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鄭泰昇、都市計劃學系主任趙子元與AECOM亞洲區規劃設計總監李立人、台灣區策略發展總監許懷群代表共同簽署。

AECOM為全球頂尖的基礎設施全方位綜合服務企業,服務項目從規劃、設計、工程到專案及施工管理,貫穿專案全生命週期。專業範疇涵蓋城鄉計畫、交通運輸、建築、水、能源及環境等多個領域。在臺灣積極投入各項基礎建設發展及環境修復專案成效卓著。

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長期以「永續」、「智慧」、「創意」為三大主軸,關切全球議題,以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及發展永續環境為目標,在朝國際化方向發展的同時,包容與解決不同的在地化需求。本院都市計劃學系作為國內都市規劃與設計專業教學研究機構之首把交椅,積極培育符合時代所需之規劃設計專業人才,並長期投入產學合作表現亮眼,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此次,都市計劃學系與AECOM雙方藉由產學交流的機會,進一步簽署專業技術交流產學合作備忘錄,共建長期之合作伙伴關係,期可透過各自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與互補,雙方共同爭取產學合作計畫,進行創新性空間規劃技術交流,引領國際規劃設計學術及專業交流活動。未來具體合作項目包括:共同參與創新性空間規劃設計產學合作事宜、爭取產學合作相關計畫資源;雙方將整合成大都計系師生及AECOM空間規劃專業規劃師與工程師,進行長期伙伴式的合作,結合教學、研究、實習與服務,以相互支援及回饋方式交流。期透過這次產學合作備忘錄的簽署,雙方能夠共同推動產業界與學術研究的鏈結,發展具創新性的空間規劃技術,共同培養創新型態專業空間規劃人才,創造更美好、更永續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