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XSDGs跨領域交流工作坊】圓滿成功!

上週六(3月25日)於成功大學未來館(勝利校區)3樓舉辦的「城市規劃XSDGs跨領域交流工作坊」,圓滿成功!感謝40位來自成功大學跨世代、跨領域、跨都計、建築、交管、環工、政治等14個科系的參與者進行城市規劃意見交流!
本次工作坊由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本系)胡太山主任、葉如萍老師、李子璋老師帶領40位大四實習課同學,合作成功大學(本校)未來智慧工場 #SDSNTaiwan 辦理。
工作坊分為上、下半場舉行,上午場討論議題有交通轉運規劃、生醫園區開發、複合式商業空間開發及循環經濟住宅X文化保存,下午場討論議題則有人本交通X社會住宅、微型城市、產業園區開發及觀光休憩。本次工作坊目的是為即將跨入職場進行實務規劃前的都計系學生們提供實踐與練習民眾參與的重要機會。所以上述議題皆由本系大四實習課8組同學,以SDGs為討論前提,各自帶領組別的參與者進行45分鐘腦力激盪的議題討論。
透過本次工作坊,參與者也可以收穫與空間規劃有關的1⃣價值觀與思潮、2⃣工具與技術、3⃣發現與解決問題,使來自跨領域的參與者能快速入門,認識都市計畫領域所從事的內容。此外,藉由SDGs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可以了解這項政策整合工具如何在空間規劃領域扮演檢視與評估政策的角色。
最後,主辦單位感謝所有參與者在經歷45分鐘腦力激盪後,各組參與者能不藏私的將討論後的成果分享給所有的參與者,再由帶領各組討論的大四同學們給予交流與回應。相信這次的交流對於大四實習課同學們是相當寶貴的經驗,同學們也對來自各領域多元的意見與想法表示感謝!
本次工作坊收穫的成果意見將會由8組同學們進行彙整後,併同大四同學們的實習課成果,於6月8日到6月11日在成功大學未來館(勝利校區)2、3樓舉辦的「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112級畢業展—城間新紋」公開展覽給大眾參閱,敬邀各位屆時能共襄盛舉!
快門君/台南報導,喀擦!
——————————————————————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112級畢業展】
名稱|城間新紋
展期|
06/08(四)10:00~12:00開幕;13:00~21:00展覽
06/09(五)09:00~21:00展覽
06/10(六)09:00~17:00展覽
06/11(日)09:00~15:00展覽;15:00~16:00閉幕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未來館 NCKU Future Venue 2F
(大學路上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對面)
特別感謝| 鼎漢國際工程顧問 盛邦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城都國際開發規劃管理顧問公司 股份魚鄉 cofishland五鮮級鍋物專賣-品牌總部 #黎明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長豐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