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臺北大數據中心招聘研究員

臺北大數據中心(Taipei Urban Intelligence Center)為臺北市政府資訊局2020年成立的跨部會資料應用創新單位。主責推動跨部會、跨數據源、跨專業的資料應用分析,並且以應用作為驅動力,建構市政跨局處資料交流機制,打造中樞化的市政資料流與應用模組,提供市政創新解決方案。

職缺描述

臺北大數據中心的「研究員」,是推動各類市政議題研究的核心角色。除了與團隊中的資料科學家、資料工程師密切合作外,也擔任與市府內部跨局處、外部協力單位的橋樑角色。你將面對各式各樣的都市複雜議題,透過數據分析與各類研究方法,幫助團隊抽絲剝繭,從中找到改進相關政策的關鍵洞察。

工作內容

1. 與內部資料科學家、資料工程師、前端工程師密切合作。
2. 負責都市議題研究。包括:文獻探討、訂定研究計畫、研究成果製作等。
3. 負責數據分析、視覺化、洞察與策略建議。
4. 協助研究專案管理。包括:釐清任務需求、進度控管、跨局處溝通協調等。
5. 協助數據應用開發。包括:城市儀表板(City Dashboard)。
6. 撰寫研究成果,並協助不定期發表,如官網、期刊等。

需求條件

– 熟悉數據分析軟體與工具。如:Excel、Tableau、Power BI 、R、Python等。
– 具備空間類型數據(GIS)基本觀念與操作經驗。
– 具備資料庫基本觀念與操作經驗。如:SQL。
– 具備數據建模、演算法、機器學習等基本概念。
– 善於跨領域團隊協作。
– 自律、可獨立執行分析任務。
– 對跨域市政議題、都市分析感興趣。
– 擅溝通、表達能力佳。
– 樂於挑戰、學習能力佳。

加分條件

– 具備較佳的視覺化能力與美感。
– 具創意,善於用簡單精妙的方式提出解決方案。
– 具備商業分析、大數據分析工作經驗或背景。
– 具備商業諮詢、顧問業工作經驗。
– 具備質化研究能力與經驗,如:用戶訪談、設計思考。
– 具備都市策略、智慧城市相關經驗。

申請方式

CakeResume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