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者:成大都計系109級 林郁庭 分享主題:2018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競賽

競賽成果:銀獎

  • 當初如何接觸競圖相關的資訊?自己參加的競圖是?

都計系的臉書網頁經常公佈許多適合都計人去參與的賽事,定期有在關注就接觸到這個競賽資訊。我在大二剛結束的暑假參加「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創意競賽」。

 

  • 從開始競圖到結束約莫要多久的準備時間?

競賽有分兩階段,那每個階段成果前都花半個月快速準備。

 

  • 系上的教授會提供資源及協助嗎?

通常參加比賽會有指導老師,因此我們當時找黃偉茹教授,老師會定期幫我們看階段成品,並且給予可供我們參考的資源和建議。

 

  • 準備競圖的過程中會遇到哪些挫折?(夥伴、課業等)

那時候大二結束,才剛學會基本的電腦繪圖軟體,因此技術都比較生硬,需要自己模索。同時,都計系的課業比較繁忙,需要調和課業和外業的時間。

 

  • 沒學過畫圖跟繪圖軟體的我可以參加嗎?

其實很多競賽性質並不完全偏向空間設計,更多事軟性活動的規劃,以這類競賽先著手,並且慢慢摸索軟體即可。

 

  • 會建議學弟妹大一就參與競圖嗎?

「競圖」畢竟落實到空間設計的圖面表達,可能還是需要專業的繪圖設計基礎,我參與的是「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創意競賽」嚴格來說不是一般的競圖比賽,因為可以落實到空間設計、亦可是規劃的成果,會比較適合低年級的學弟妹。

成大新聞:連結